理财

所谓理财,以前曾经关注过一点,最近才开始做一点行动,因为以前那个国企挣得实在太少,理不理都那个样,干脆就都花了,MP3大量普及了一两百就能买个的时候我花了700多买的,数码相机是入门级而已,笔记本电脑也是低配货够用就好,还干什么了,还参加培训了,跟爸妈赞助的两万块钱加一起5个月都糟蹋完了。

最近给自己算了笔帐,并且第一次有了定期储蓄的想法,于是兴奋的减去了生活费减去了房租存了1500元在工行,嘿,还给了个折子,不像小时候跟着妈妈去银行定期的都是一个单子。

后来发现我错了,首先遇到的问题是算错了房租,结果给中介打了个欠条,下周末还清,这还不算,又忘了算交通费,存定期之后的第二天又充值了50元的交通卡,晚上脑子一热又在理发店办了张100元的干洗头疗卡,又加上我房客的房租还没拖了我半个月了还没打过来,搞得现在钱包加卡就剩下200多元了,恐怕都不能撑到月底,只好向JJ求借一千——若是周五还没有交给我房租的话。

还有郁闷的事,买了本杂志,上面很多牛人创业挣钱和玩奢侈品的文章,羡慕之余,发现一组数字,杂志分析到:根据最新的中国CPI指数和一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是4%计算,你在银行存款1万元,一年后,这些钱会缩水600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