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公里走单车

2007年4月7日 知道天气是晴,所以按原计划行动。与疯子坐370路到石景山一大学公寓寻找疯子大学期间所用的单车,并由我负责将车骑回门头沟的单位,以后我再去图书馆就有单车骑了,呵呵~

可是一到该学生公寓的楼下停车场,我立马惊了!估计得有近千辆单车!从何找起呀!下图只是停车场一角……
正所谓“ 功夫不负有心人,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历经一个多小时,耗费两瓶矿泉水,终于找到了!我骑上单车,开始了“自驾游”~石景山还算不错,可一出了苹果园地铁再往西去,就有“进了山沟”的感觉了。首先路过的是首钢厂区,大型的工业建筑,大烟囱,大烟……
首钢工业区很大,厂内就有多条铁路,穿过厂外公路的铁路边有这样的牌子和指示灯,不过现在已经废弃了。
像这样的路标我也不知啥意思,沿路拍过去,第一张是“火车头+两道红线”。
约 20米后又有一个,是“火车头+一道红线”。
再走20米,红线消失,只剩下“火车头”了,而且出现一个“”字。
“停”字再往前走,就是一条铁路了,看来那些红线是预示到铁路的距离吧~~
在从石景山到门头沟的路上有一件很有特点的事情,就是公交车站通常用来放广告的位置,都被做成了公益广告,而且主题全是计划生育!可见此地区人的觉悟还是不高哇~特收集了5个宣传栏如下:




下面这5张照片也是很有本地特点的。
仄张是看铁路公路交道口的小房子。
仄个是冒着污染首都环境的白烟已被计划搬迁的首钢厂区。远处山上还有座塔,不知其名。
仄个是某靶场防洪堵口,是山区防患山洪等灾害的,具体怎么堵我也不知道,不过能看到右边的山坡碎石都被一张大的铁网给兜住了!看到了吗?
仄个大概是泄洪的沟渠吧~~就设置在公路的两边,这种东西在城里根本看不到的,在平原估计也没有。
仄个是一座桥的一端,不明白与两岸搭的那两桥端为什么会是这样~难道可以像“拉链”那样?用这桥了就拉上用,不用了就拉开拿走?
下面这个二层小楼很有个性,我每次坐公交车路过都侧过脸去看它,今天终于可以停下单车,拍一张啦~~其实这一路,就为拍它而走的。
我11点从石景山出发,路上又拍照片又拍视频,还吃了顿饭,下午1点多才回到单位,全程我用GOOGLE EARTH 量了一下,大约是11.7公里。骑单车还是挺爽的,看新闻说潭柘寺的百年二乔玉兰花开了,这个周末应该去瞧瞧,还是骑单车,还是带相机,嘿嘿,不去图书馆自习了?嗯,让我想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