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与青春有关的日子》有关的日子

《与青春有关的日子》终于该看完了,前一半是自己买碟看的,第二张碟却看不了,自己从迅雷上一集一集的下,去志波那里时晚睡早起不吃早饭一口气看到了47集,今晚把后面几集都下完了,马上就要看完了,里面的两首歌很好听,记在这里:

时光已逝永不回
往事只能回味
忆童年时竹马青梅
两小无猜日月相随
春风又吹红了花蕾
你已经添了新岁
你就要变心像时光难倒回
我只有在梦里相依偎

《与青春有关的日子》里乔乔唱的,后来羽凡也唱过。网上没有歌词,自己记下来了。

月亮在白莲花般的云朵里穿行
晚风吹来一阵阵快乐的歌声
我们坐在高高的谷堆旁边
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
我们坐在高高的谷堆旁边
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

这首《听妈妈讲过去的故事》后半段不常唱,但也记下来吧。

那时候妈妈没有土地
全部生活都在两只手上
汗水流在地主火热的田野里
妈妈却吃着野菜和谷糠
冬天的风雪狼一样嚎叫
妈妈却穿着破烂的烂衣裳
她去给地主缝一件狐皮长袍
又冷又饿跌倒在雪地上
经过了多少苦难的岁月
妈妈才盼到今天的好光景

月亮在白莲花般的云朵里穿行
晚风吹来一阵阵欢乐的歌声
我们坐在高高的谷堆旁边
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
我们坐在高高的谷堆旁边
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

这段看《与青春有关的日子》的日子里,我经常模仿里面的对白,搞得身边的人不太习惯。大哥说我像方言,说我也“自以为是桀骜不驯玩世不恭”,有几分像也有几分不像,不过要说里面谁最像我或者我最像谁,那也就是方言了。今天我应该是第一次上台讲了一堂45分钟的课,学生是单位里面的老老少少男男女女,内容是工作中遇到的英语,不是最好,但也尽我所能差强人意了。我有一个当副科教师的愿望,没有教学压力,学生出于兴趣,课堂轻松愉快……扯远了,我仅仅是想说今天讲课时我分析了一句中文的语法结构来解释语法都是相通的这一道理,这个例句就是:月亮在白莲花般的云朵里穿行。。。。。

这段时间还总有警察骚扰我,他在电话里告诉我要我去登记出租房屋的什么治安协议,然后还要交房产税,但是关于他们警察的义务却只字未提,我就想,我若交税,总得有人承诺对我负点什么责任吧?不能除了收保护费别的嘛都不管,那比黑社会还黑社会了!如果说对我和我的房客负治安上的责任,那再正常不过了,还要另外交税吗?如果说是出租房子赚了租金得交税,那租金除了交物业费和取暖费所剩无几,要是再交税,那索性不出租了,赔本的买卖不能做啊!

这段日子,陪父母去天坛口腔医院看了病,去门头沟图书馆办了个阅览证以后去自习,回了次矿大,见了一些朋友,聊炒股,聊创业,不过得真干才行啊!买了个MP3,iRiver T10 1GB。。。。当然,在这段看《与青春有关的日子》日子里,还看了《与青春有关的日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