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龄周岁

去年的711,我来到这个还在呆着的企业,开始第一份正式工作。

这一年,开始几个月很有劲头,为工作和社会的新鲜感,为自己勉强养活自己而小小自豪,可以给自己买一双贵一点的篮球鞋,可以攒钱买个DC,可以购入Iriver的经典成熟MP3(我就不买MP4~)……

直到今年的开春,所谓万事之始,我们企业的纳米金刚石项目计划却没有被上级领导批钱,就这么死在摇篮里面了。实在话说,我一年前决定来这个企业,多一半的原因就是这个纳米金刚石的项目,解决北京户口也是原因之一,但那是占小份,因为作为政策照顾,我完全可以仅仅花1WRMB就买个(市场价最低要3W吧)。

可是呢,今年3月份这个我寄予无限期望的项目搁浅了,我开始没有目标,继而调整自己,明确了团工作、业务和人力资源三个方向,现在我已经成为了团支部书记,而就在这个711,我又与厂长一拍即合由技术员转为业务员,关于人力资源这个事情还是往后放放吧,要做好一两件事情已不易啦。

说到这里,要感激和感叹:团支部书记是厂里书记和办公室主任找我谈的,业务员是厂长找我谈的,虽然我也乐意做,但是领导们的好意真是让我惊恐,我念及此,常扪心自问,我何德何能?竟得领导如此照顾!

说到这里,还要反思:我在做人方面很低很低了,虚心虚心再虚心,毕恭毕敬对他人,从没犯过狂,从没吹过牛,却被厂长提醒应该要“弯得下腰去”,看来还是有低的不够的地方。

一年了,厂长问我何事可有成就感,我实在的答,没有,后来想起,又补充道,开始几个月做新产品研发的时候很有成就感,后来就……厂长说,我们企业没有给你们提供条件和平台来做有成就感的事情,是我们的错……不管怎么吧,不可抗力,还是没有任何理由,都算了,新的一年谁都有新的打算。用句师傅们的话说:就是用工资买你6年的青春!

我的青春还是TMD值点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