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周年聚会暨香港回归10周年庆典

6月30日是大学生活结束的日子,去年的这天,全部同学离开学校各奔前程。

时隔一年,感慨过得真他妈的快啊!

早上我出发去学校,天就开始下雨,我想在篮球场打球集合的计划怕是搁浅了,等我到了,大家果然都躲在班主任的办公室里面。说实在的当在路上班长给我发信息说直接来办公室不去篮球场了的时候,我并不确定班主任的办公室在哪里,但是凭着感觉就找过去了,还真就是,男老大他们在老师门口站着聊天,其他同学都在里面坐着。

我不顾一切地朝着喜得北大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的男老大笑,有一种他是班集体的新生骄傲的狂喜感觉。进门后又不顾一切的环视女生们和老六,当然更重要的是杨老师。我于众目光中向杨老师打了招呼,然后顿了一下,接着问道:“最近忙吗?”女生们问我:“问谁最近忙啊?”杨老师说还好还好。

然后女生们聊起我瘦了之类聊起我有些像李亚鹏之类的话,我从高中就听这话,很不爽,因为我没觉得李亚鹏长得多好,要搁以前肯定要回应一句:“李亚鹏是谁啊?”但我这次啥都没说,恐怕是被人多臊着了,也可能怕文化不同大家并不能当成玩笑来听。

我跟大家聊聊工作的事情就出去了,因为不如意的事情多次提起还是让人不爽的,尤其是当着那么多的人坦然地说自己的不爽的事情,还真有点难,这让我又重新认识了自己,我原以为自己脸皮厚心态好其实不是,原来我也脸皮薄爱面子。出去跟男生们聊,然后队长来了,依然用击掌作为见面的仪式。包括后来吃饭时候才来的叶子、雅迪,包括后来唱歌时候才来的娃子,其实大家都没有怎么变化,几个小时的聚会,只能从外表上看班长是变化最大的,一身装备恰如其分的表露了身份——成熟的业务员。

去披萨店的路上,一女生和一男生打一把伞,要说人就是绅士,女生一点没湿到,男生在左边湿了左边的肩膀,我深受感动立即发扬狗仔队精神偷拍下来;接着途径一处屋檐,可以收起伞来走一段路,再次进入雨中之前,那女生开口说:咱们换换,你走右边吧!那男生痛苦的说:不要吧,还是我左边吧,要不两边衣服都湿了!我和翘臀在一旁听了嘿嘿的笑。

吃饭是在比格披萨,用翘臀的话说,以前觉得“比格”披萨这个名字起的很不错,可是进来看到英文名字才知道——原来是“BIG” 披萨啊!!俗!

吃饭呈现了不愿见到却是情理之中的场面,各个宿舍割据了一张长桌的四个角,不多提了。
唱歌呢,有一个宿舍的女生集体告假,不多提了。

在KTV里面唱歌,表现很不错的是毛毛同学,尤其是王菲的歌。再有就是翘臀,早有准备的即兴相声说实话说的很不错了,只不过讲个笑话就总拿人开涮,后来他问还要不要接着听,我知道他这相声的猫腻啊,我能猜到,谁要是应答了“要听”!那下一个准拿该人开玩笑了,所以我代大家干脆答道,不听了。我一直想写个相声,翘臀学相声也几个月了,我总跟他说起:“我啊,我想写个相声!”同样的话那天跟他说了不下二十遍,搞得他很郁闷,有的时候认真的给我讲授创作相声的方法,有的时候假装恼了学着捧哏的腔调说要写就写别光说不练我最烦这种人了,有的时候说有完没完了?呵呵。我说我要写的这个相声让人听完就再也不想听相声了,达到一种凡是在麦当劳后厨打过工的都不想再吃麦当劳的效果。他说我还没那个水平,我知道,我还不得不承认,确实这样,不过我会努力的,呵呵。

KTV里面值得回忆的歌曲,简单记录一下:老六的《离歌》——丫真能唱上去!班长的《北京一夜》——水平见长!队长的《游戏人间》!毛毛的所有王菲的歌!合唱的《一场游戏一场梦》!合唱的《真心英雄》!

下午唱完我就回单位了,班长和几个男同学留在学校喝酒,然后才回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