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欠你的,但是我要离开

这些天一直忙着找工作,颇费周折。

无奈之下还曾去应聘校对,发现自己的那点语文水平还真是差得很远,那些专业的校对人士一个个戴着套袖,不顾自己的颈椎和眼睛,一坐就是一天,真是佩服他们的语文水平和敬业精神,工资在1000多到3000不等。

而H老师也打来了电话,说让我做3期的助教,我很欣喜她一定完全消除了对我的误会所以才这么信任的找我,但是我不想在学校了,我想在制作公司真刀真枪的干一干,况且工资也很低,我不年轻了,我该到挣钱的时候了,H老师恕我不能帮忙了,周末我有空还是会去看您和学弟学妹们帮忙指导一下。

最遗憾的一份工作是一个韩国人的公司,名字就不提了,估计在那个公司逗留过的都知道我说的是谁。那个公司正如网上其他韩资一样,老板抠的不行,工资很低,反正现在就是不缺人,你想干就干,不干随时离职谁也不欠谁后面有一堆人排队等着这个位子呢,整个公司的气氛也不好,不成团队,各自为战,效率低下,老板来中国十几年了,可是公司里最老的员工只干过两年,而且工资才4000,根本没有核心团队存在。不过我还是想在那里干的,因为那里做的项目是我最喜欢的动画片的第三集,是一个德国的项目,而且我的职位是导演助理,是一个好的工作机会,所以面试后考虑再三还是不管工资低不低了想把这个片子跟完,可是就在第三天我就被委婉的要求离职了,被告知,大学的专业不是动画所以不行,而且,不耽误你去找更好的机会,而且,我们这里3天实习没有工资。3天没工资倒是不在乎,因为1个月的工资那么少我都没在乎还是来了,不过真的搞不懂为什么会这样,经过跟导演的沟通,导演跟老板的沟通,还有离职后我自己的反思,我觉得像我第一天上班就迟到固然不好,但是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工资,老板和总监努了大力给我一个别的实习生不可能的两千,但是我还不满意,想要一个月实习期后提为五千,据说我这个职位刚离职的那个哥们就是提工资不成而辞职的,他无非才提三四千,呵呵,所以,还是找个一千多的实习生过来干比较赚。就在周一离职的前一天那个周日我约xx吃了饭,第二天我就告诉她我被辞了,真傻到家了。

幸好第二天就有一个北京电视台的面试,本来是因为在这里已经上班而推掉的,现在正好可以去了,不过面试后一直没有消息,想起北京台那好几十页A4纸每页上好几十个名字和联系方式,而且被通知面试的人都没有投过简历,绝大多数人专业与电视台无关,我就感叹,这哪是招聘啊,如果不是人力资源部门出了问题不负责任,那就是北京台按废纸价买了很多招聘会上遗失的简历,想大海捞针招一些有社会关系的人,明告诉你说,必须北京户口,必须本科以上。

再后来两天,我还是积极的找工作,得来全不费工夫,接到了年前兼职的公司电话,说谈谈全职的事情,好的,就这样我就又上班了,地点在上地,远了点,但是待遇比郑致光好多了。

这才要聊到正题上来,我到上地工作后,一次电话里发现居然高中时候的女朋友JJ就在我这楼旁边的楼上班,于是中午就约出来吃饭,她请客,不亏是前女友呀,对我真好。JJ很感慨,说她仿佛是一个磁场能把一些朋友都吸到自己身边来,拿我来说,JJ家从简易楼搬到了楼上,我家买房就买到JJ家楼下,JJ家在昌平买房,我又到昌平教课,JJ在上地工作,我也来上地工作,而且两个写字楼挨着,说起来真的好像有种东西在左右这一切。

吃饭期间,JJ说爸爸妈妈要回老家过清明节,一走就一两周,我这儿天天跑车又太远,不如住在她家几天,还近。我当即表示愿意,不过又犹豫,觉得不太好,最后决定若是去也是住客厅沙发,绝不睡她爸妈的床,很别扭。

于是周日我就来昌平了,下午两点多到的,先去JJ原来大学里的场地打了一会儿网球,上次打网球是高中,可以说是一点都不会,我去的理由很简单,我想和她一起做运动,我喜欢和女孩除了吃饭逛街之外能一起打打球跑跑步什么的,尤其是JJ,虽然现在有男朋友,但是我如果能找到感觉,肯定会把她抢回来的,可是效果并不是很好,似乎我们都很紧张,而我打的也不好,搞得整场球默契的地方非常的少,网球场又大,除了JJ忍不住走过来教我该怎么打怎么打,也没说几次话,后来来了一个研究生一年级的MM,于是就男女混合2对1,可是基本上一开球就变成女子单打了,球也偶尔到我这里——坏掉了。哎。球是没打出感觉来,反而被JJ说没有运动细胞,说打网球姿势跟羽毛球似的,没错我爱打羽毛球,内衣后背出汗湿了,还被JJ说是体虚。哎。不知道我的厉害。

打完球回到家,洗澡,做菜吃饭,又遇到一郁闷事,三个菜,两个都是中午剩的,剩菜无所谓,关键是JJ男朋友中午做的,吃完就走了,我就来了。我只好把这种不痛快以吃来发泄,JJ男朋友炖的鸡,很淡,被我吃了一个鸡腿一个鸡翅膀,另一个菜就没法吃,酱油太多,很咸。吃完饭,JJ上网看美剧,我就旁边陪着看,过一会儿男朋友来电话了,我就去客厅看电视了。JJ忙完快睡觉的时候来到客厅,告诉我明天上班应该怎么坐车,还画了一个地图,站牌的位置标的很清楚。

周一上班我6点就起了,而JJ可以睡到8点多,因为不用按点上班而是安排了客户。我用了很长很长的时间才到了单位,一点都没比以前近,而且车上人也多。

周一白天我收到了房租,又有钱了,于是晚上请JJ吃饭,JJ说应该请,因为她5点半下班,平时6点半到家吃饭,而今天应我强烈要求,等我回来再吃,而我是6点下班7点半到家,让JJ整晚吃一个小时的饭,其实有个人在家里等一起吃饭是很幸福的感觉,等人的感觉应该稍差点。吃饭完了我说去超市买点家里需要的,可是没有什么默契,都不知道买什么好,我想买奶,JJ不喜欢,JJ想买火腿,我想都没想就说不买,后来想起来应该买的,也许是她爱吃的呢,搞得后来什么都没买,就给自己买了一饮料,回家了。我感觉很不好,找不到感觉。

回到家,JJ还是忙着发工作邮件,我就看电视,过会儿工作都忙完了,我就拿出移动硬盘给JJ看我以前的视频和照片,看得困了,我就诉苦抱怨早上的车如何难坐,抱怨来这里住一点都不比我租的房方便,我感觉自己被骗了就是来陪JJ的而已。JJ哈哈大笑,各自睡觉了。

周二的生活更是有意思,早上我还是很早就起床坐车,因为原方案倒车人太多,我愣是临时换了一种方案,从南边绕了个大弯倒车到了公司,让我很不爽。JJ晚些起来,直接去找客户了。晚上要下班时候,JJ突然说要加班回家比我晚,让我去找她拿钥匙,我也晚下班了一会儿,去找JJ拿钥匙的时候,她非要从9楼扔下来,于是我躲到安全的地方,看着楼前的那片草地,随着手机里一起数完三二一之后好几秒,钥匙哗啦一下掉到地上,不知道怎么9楼要这么长时间才掉下来,更不知道怎么那么巧就掉到了井盖上,我按手机里的方向走过去找,好不容易在离井盖两米远的地方找到了,可见弹的可够远的,仔细一看,坏了,钥匙摔弯了,可能就开不了门了,怎么办啊,JJ在手机里也很着急,再三的问我是不是骗她玩,我说不是,小刀完好,指甲刀完好,其他的小钥匙都完好,就是这把防盗门的钥匙弯了。我很无奈,正好JJ说加班晚了也就不回家了,去男朋友家住,我想我回哪儿都是1个半小时,索性回六里桥吧,万一回昌平钥匙还打不开门我还得露宿街头。走到回六里桥的站牌,突然发现自己房的钥匙锁在JJ家里,也没法回去了,只好回JJ家,一路上就使劲的掰钥匙,钥匙掰的直了很多,到了JJ家,还真把门打开了,这时正好JJ来了电话,算是默契了一回。

我吃菠萝,吃巧乐滋,吃锅巴,之前吃的肉饼都没管用,吃完又洗澡,洗袜子,舒舒服服的,坐在JJ所谓的小窝里上网写这篇日志。

就是在我和JJ都苦恼于钥匙弯了的时候,一个9楼,一个楼下,在手机里聊这事,我说我跟住自己租的房相比,上班时间没短,交通费多了,而且倒车成了一种很刺激的早上活动,一点都不方便,在JJ家住唯一好的地方就是晚上JJ有人陪,我说这算是我还你的,是我以前欠你的,JJ说,你以前也欠我的啊,我说,是啊,可是欠的不是钱啊,两人笑,JJ又说,怎么每个男人都跟我说欠我的,但是又要离开,我说以前男朋友都这么说啊,JJ说是。我说我回自己那儿吧,你把东西给我带来公司,以后我不住你那儿了,除非你需要有人陪你,JJ说需要。

其实我也是,我欠JJ的,我想跟JJ在一起,可是似乎两人都没什么感觉,也没什么默契,都有局促和紧张,但是,我还是会陪JJ过完这几天的,也许这几天会对对方有更多的了解,也许我还是要离开,不过我欠JJ的,不知什么时候算是还完,无法去衡量了。